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加强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管理 推动脑卒中防治网络不断延伸
河南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活动
规范学科构架 开设麻醉门诊 河南加强麻醉医疗服务工作
河南省胸科医院开展了冬衣捐赠活动
河南将在三年内培养两千名脑卒中健康管理师
刘章锁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务委员
焦作市援建的嵩县远程医疗协作网启用
1
11 1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将在三年内培养两千名脑卒中健康管理师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侯金斤)从2019年开始,河南计划用3年时间培训2000名合格的脑卒中健康管理师,加强对脑卒中住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和随访干预,充分发挥健康管理在脑卒中防治中的作用,降低复发率、死亡率。
据介绍,此次培训由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与河南省卒中学会联合举办,培训地点设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培训内容包括健康管理师概论、脑卒中相关疾病基础知识、脑卒中健康管理、脑卒中健康管理师职责与工作等。
此次培训的形式主要是理论学习、讨论答疑、模拟操作、实践观摩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河南省脑卒中质控中心专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内科学、康复医学、护理学、心理学、营养学、健康管理学等相关领域的30余位专家担任培训课程讲师,进行授课与实践教学。
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护理专业,主管护师及以上职称,年龄在40岁左右,非现任护士长者;长期在脑卒中相关科室或病区工作,熟悉脑卒中患者诊疗流程,培训合格后回到医院能专职从事脑卒中健康管理师工作;送培单位为全省脑卒中中心或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愿意参加健康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工作积极、热情,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办公软件。
学员培训结束后进行理论和实践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由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河南省卒中学会颁发的河南脑卒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
取得资格证书的学员达到相应条件后可继续参加国家中级和高级脑卒中健康管理师培训并获取相应的资格证书。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