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加强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管理 推动脑卒中防治网络不断延伸
河南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活动
规范学科构架 开设麻醉门诊 河南加强麻醉医疗服务工作
河南省胸科医院开展了冬衣捐赠活动
河南将在三年内培养两千名脑卒中健康管理师
刘章锁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务委员
焦作市援建的嵩县远程医疗协作网启用
1
11 1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活动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李景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部署,即日起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活动,加强抗(抑)菌制剂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此次活动主要对生产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检查,要求5月31日之前完成各项检查内容。
对生产企业检查时,包括对辖区内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并按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对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是否规范,目前生产条件是否与卫生许可一致;摸清辖区内抗(抑)菌制剂产品底数,检查抗(抑)菌制剂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其备案情况;抗(抑)菌制剂的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批次检验报告等内容,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等内容。
对医疗卫生机构检查时,包括检查辖区内全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和一定比例的医疗机构购进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核查消毒产品进货记录,重点检查是否违规购进使用“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剂”及类似产品,是否向患者或公众推荐该产品,是否在临床中将抗(抑)菌制剂产品作为药品使用等内容。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专治整治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内全部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河南省消毒产品市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专项整治工作流于形式、组织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