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三版:洛阳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亮争”活动擦亮天使品牌
洛阳东方医院肝病防治入选“一市一中心”项目
洛阳仁大医院多学科联合抢救危重患者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第二届胃肠间质瘤医患交流会
正骨专家送温暖 康骨医院办实事
“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不能让人家失望”
锦旗,见证新生命的诞生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不能让人家失望”
 

“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不能让人家失望”
——记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德凤
本报记者 刘永胜  通讯员 艾金宝  文/图

   近日,在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体重150公斤、患有多种妊娠并发症的产妇刘女士在这里通过剖宫产生下一个大胖儿子。
    说起主刀医生杨德凤,刘女士赞不绝口:“杨主任往手术台前一站,我就有了主心骨,一点儿也不害怕了。生孩子找杨主任,准没错!”
    刘女士今年32岁,因基础体重大,怀孕后期体重达到150公斤,还出现了一系列妊娠并发症。为了防止意外,刘女士四处寻找信得过的医院生产。一个亲戚告诉她,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德凤口碑很好,做剖宫产手术有绝活儿,不仅能保大人孩子平安,刀口也处理得既小又美观。给过度肥胖的产妇做剖宫产手术,难度大,风险高,不少产科医生都发憷,但杨德凤不憷。她多次做过这样的手术,都很成功。术后,产妇连发热都没出现过一例。在麻醉医生和妇产科医务人员的配合下,刘女士的手术很顺利,等孩子安全娩出后,杨德凤还顺手把她的两个子宫肌瘤给剥除了,之后才把切口用美容缝合技术缝合起来。
    认识杨德凤的人都知道,她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每接生一个宝宝,每抢救一个患者,每做一台手术,她都力求完美、无憾。
    剖宫产的切口要尽可能小,胎儿的头能出来就行了;切口位置不能高,要尽可能低;切口缝几针、在什么位置缝,一点儿都不能错……在她的言传身教下,这些已成为科室不成文的规定。
    “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不能让人家失望!”杨德凤说。两年前,她在西安参加学术会议时学会剖宫产美容缝合技术,回来后就在科室进行了推广。如今,这一技术已成为科室的一大特色。
    这种美容缝合技术是将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与剖宫产手术结合起来,可使手术疤痕细小,甚至看不出疤痕。于是,做剖宫产手术时,发现产妇有子宫肌瘤,她顺手就给剥除了;若产妇是二次剖宫产,她会把上一次的疤痕进行美化处理。
    “我既是产科医生,也是妇科医生,做这些是举手之劳,但可以让患者少受一次甚至两次罪,何乐而不为?”杨德凤说。

专家简介

    杨德凤,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洛阳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洛阳市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高危妊娠专业委员会委员,洛阳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多次组织指导院内及院外疑难危重患者的抢救,手术水平高,擅长妇科肿瘤的微创治疗及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能独立完成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手术治疗,并对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有独到之处,对各种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