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三版:洛阳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亮争”活动擦亮天使品牌
洛阳东方医院肝病防治入选“一市一中心”项目
洛阳仁大医院多学科联合抢救危重患者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第二届胃肠间质瘤医患交流会
正骨专家送温暖 康骨医院办实事
“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不能让人家失望”
锦旗,见证新生命的诞生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锦旗,见证新生命的诞生
 

锦旗,见证新生命的诞生
本报记者 刘永胜  通讯员 刘晓霏  翟 东

   近日,洛阳市第一中医院妇产科一病区连续收到了来自患者及家属的两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段医务人员不辱使命的艰辛历程。
    一面绣有“仁心仁术、接生圣手”8个大字的锦旗是冉女士一家人送来的。
    2018年11月15日,产妇冉女士入院后,医务人员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测算胎儿体重约4000克。产妇得知后有恐惧心理。在主管医生的鼓励下,产妇慢慢重拾信心。
    助产士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并在产妇进入产房后时刻守护在其身边,舒缓其紧张的情绪。在生产过程中,胎心出现了多次不规律变化,崔丽主任和主管医生夏如意给予产妇吸氧等对症处理;陶纯护士长向产妇示范如何有效用力,帮助产妇顺利生产。终于,伴随着嘹亮的啼哭声,一个3800克的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在常人眼中,这些看似平常的生产过程,其实每次都是对医务人员的考验和挑战。医务人员需要应对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保证母婴的双重安全,并妥善处理遇到的紧急问题。
    另一面锦旗上绣着“视患者如亲人、良好医风医德”。患者把医务人员当成亲人,始终对他们抱有最大的信任,正是这份信任让医患之间互相理解、默契配合,成功跨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
    2018年11月13日12时,产妇王某正在产房待产。王某孕后期出现血压升高症状。这是重度子痫前期,是孕期一种严重影响母婴健康的疾病;若病情进一步发展,必须尽快剖宫产,以确保母婴平安。但是,因为王某的情况特殊,其家属强烈要求顺产。
    在崔丽带领下,产科团队的苏文源、张靖做好了一切准备,守在产房;护士长陶纯、助产士王超一方面严密监测产妇病情变化,积极控制产妇的血压,并不断安抚产妇,帮助其保持轻松的心情。
    最终,王某的血压得到了控制。崔丽经过评估,确定患者可以试产。在试产过程中,医务人员严密监测胎心及产妇的血压,最终王某顺利生下3450克的宝宝。
    然而,挑战并没有结束,王某胎盘粘连,生下孩子半个小时后仍然没有娩出胎盘。医生果断将产妇的胎盘从宫内取出,从而避免了大出血的风险。产后母子平安,产妇及家属喜极而泣,出院时送上“视患者如亲人、良好医风医德”锦旗,使医务人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工作的神圣。
    洛阳市第一中医院妇产科负责人说,一面又一面的锦旗,是患者对医务人员的一份信任和一份认可。对妇产科的医务人员来说,这是肯定、鼓舞,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准妈妈和宝宝们的坚强后盾,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产妇都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