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六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七版:健康生活
PDF版查看  第八版:卫生文化
 
第七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    下一版  
我是“柳叶刀上的跑者”!
如何远离致命的野生毒蘑菇
啤酒拉环历险记
如何避免强直性脊柱炎“缠身”
荣耀背后藏着无尽的“痛”
走路健身 谨防半月板撕裂
1
11 1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啤酒拉环历险记
 

□李 季  卢勇兵

    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抢救间来了一名姓田的患者。患者来时非常痛苦,医生询问患者家属,得知患者是在喝啤酒时把啤酒罐上的拉环误吞入口中,患者感觉拉环在喉部,自诉疼痛不已,已在急诊耳鼻喉科就诊过,医生说利用喉镜已看不到拉环……该院急诊外科、耳鼻喉科、消化内科、胸外科等科室医生紧急会诊,护士冉双迅速建立生理盐水静脉通路。随后,患者在该院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行CT检查,确定拉环的形状及部位;同时,消化科医生和患者沟通,并说明拉环锐利的一侧在外面,可以通过食管镜将拉环取出,若取不出来就需要做手术。随后,该院医务人员为患者行食管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后,转至消化内科继续治疗。
    后来,医生还了解到,田某是在喝啤酒时,把拉环随手扔在了杯子里,喝最后一口啤酒时直接仰头干了,导致拉环进入食管。食管异物是指因饮食不慎,误咽异物,比如鱼刺、骨片或脱落的假牙等,异物可暂时停留于食管,经常表现为食管有异物感、吞咽困难、胸骨后部疼痛等。严重者可造成食管瘘、纵隔脓肿、穿破大血管,甚至危及生命。这类患者一经确诊,应立即治疗。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专家提醒人们,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损坏的义齿应及时修复,以免进食时松动、脱落;纠正儿童口含小玩物的不良习惯,一旦发生食管异物,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