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晨练时 他们救了一位老人
7分钟 她们救了一名路人
卫生应急知识培训
信阳规范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这家医院的做法很特别
党日活动诉衷情
平顶山市中医医院助力健康扶贫
沟通 从党龄纪念章说起
三门峡举行卫生健康知识演讲比赛
河科大一附院利用ECMO成功救治重症心肌炎患者
1
11 1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沟通 从党龄纪念章说起
 

沟通 从党龄纪念章说起

    “大爷,您不要紧张,我们就要开始手术了,您配合一下,不要动……”
    “我找找,我找找,别弄丢了……”老人不听劝告,手一直翻口袋,嘴里还嘟囔着。
    “大爷,您口袋里放了啥啊?这么惦记。”
    “这可是我的宝贝,组织给我发的。”说着话,老人高兴地掏出了一块金灿灿的“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
    这是发生在济源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里的事情,患者是济源山区的李老先生,今年已经91岁。李老先生近段时间发现全身皮肤发黄,医生检查发现是胆管肿瘤侵犯所致。济源市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会诊后,决定对老人实行介入微创治疗。
    可是李老先生有时清醒有时糊涂,在手术台上戒备心很强,不配合手术。就在这时,介入科医生侯明明灵机一动,决定全程陪李老先生聊聊纪念章的来历,稳定老人的情绪,“李爷爷,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咱俩可是革命同志呢,您给讲讲当年的历史呗”。
    这下,李老先生的注意力转移了,整个人也放松下来。而此时的医务人员一边听老人讲“革命历史”,一边手脚麻利地赶紧做手术。穿刺、置管、引流,不到半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手术结束后,李老先生还意犹未尽地给医务人员展示着那块荣誉奖章。济源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李金柱在术后对医务人员说:“咱们今天收获很大,老人家等于给我们上了一堂党课啊!老人躺在手术台上还不忘当年的奋斗历史和激情,还惦记着组织给的荣誉和肯定。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王正勋 侯林峰)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