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晨练时 他们救了一位老人
7分钟 她们救了一名路人
卫生应急知识培训
信阳规范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这家医院的做法很特别
党日活动诉衷情
平顶山市中医医院助力健康扶贫
沟通 从党龄纪念章说起
三门峡举行卫生健康知识演讲比赛
河科大一附院利用ECMO成功救治重症心肌炎患者
1
11 1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晨练时 他们救了一位老人
 

晨练时 他们救了一位老人
本报记者 丁宏伟

    7月14日早上7点,在驻马店置地公园,一位正在南岸健身步道行走的老人突然倒地。看到老人倒地,晨练的人惊呆了,正好走到这里的晨练者魏列恒反应最快,当即拨打了120。接受过急救专业培训的胡军剑跑上前去,将老人扶起来,呈平躺姿势,迅速开始为老人做心肺复苏。
    此时,老人双眼紧闭、脸色蜡黄,已无意识,情况危急。站在一旁的人都急切地大声呼喊:“老人晕倒了,快来帮忙救他!”
    在附近晨练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杨豪闻声跑过来。他检查发现,老人心跳骤停,瞳孔已放大,立即跪在地上,接力为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下、两下、三下……连续按压后,复苏效果不好,杨豪感到体力不支,于是赶紧打电话喊来同在附近晨练的同事——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的罗辉加入抢救行列。到达现场后,罗辉赶紧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杨豪和罗辉交替为老人做胸外心脏按压,汗水湿透衣服,他们一秒都不敢停歇。
    旁观者看到这个场景,都为老人的生命安危担忧,也为施救人员的行为而感动,有人脱下自己的上衣,为老人扇风降温,有人一直蹲在地上双手捧着老人的头部,配合杨豪他们做胸外心脏按压。
    由于时间太早,公园入口大门还没有打开,赶来的急救车不能入内。为了争取时间,120救护人员赶紧下车提着救护箱、扛着担架跑到事发现场,对老人展开抢救。老人放大的瞳孔开始缩小,有了微弱的生命体征。罗辉帮助急救人员将老人用担架抬到救护车上,才放下心来。
    现场的人纷纷表达了对杨豪和罗辉等人的赞美之情。在医院,救治生命是职业责任;在工作之余,遇到患者需要急救,他们同样毫不犹豫,立即救人,这就是医务人员高尚的职业精神和文明素养的体现。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