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六版:乡村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精准扶贫解民忧——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故事
他担负起解困救危的责任
不忘初心 努力提高临床治疗水平——新郑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锐意进取谋发展
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
遂平仁安医院确诊一位“渐冻症”患者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
泌阳县农民工乐享免费卫生计生服务
睢县卫生计生委为计生家庭发放扶助金
信阳市平桥区布置计划生育扶助工作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遂平仁安医院确诊一位“渐冻症”患者
 

遂平仁安医院确诊一位“渐冻症”患者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张 柳)近日,遂平仁安医院通过肌电图检查确诊了一例“渐冻症”。这是遂平仁安医院开展肌电图检查6年来确诊的首例“渐冻症”。
    患者赵先生,48岁,四肢无力加重两年,既往有饮酒史,无高血压病、糖尿病等。两年前,患者开始感觉舌根发硬、发音不清楚以及手脚不灵活。随后,患者在当地医院以“脑梗死”治疗,无疗效。
    前段时间,患者四肢无力逐渐加重,行走不稳定,发音困难,右上肢逐渐变细。患者的四肢呈挛缩状,不能行走,吞咽困难,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遂平仁安医院就诊。肌电图室影像技师魏彬和医师黄冰洁经过查体,发现患者无法发音,舌肌轻度萎缩,颈部活动迟钝,四肢肌肉张力增高,右上肢轻度萎缩,右手握拳肌力为2级,伸指、屈指肌力为2级,屈肘肌力为3级,双下肢肌力为4级等。医生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患者头部见轻度脑萎缩。肌电图检查可见广泛神经源性损害,累及颈段、胸段、腰段、骶段。医生初步诊断患者为脊髓前角病变、运动神经元病,即“渐冻症”。
    随着电生理检查技术的发展,肌电图已成为诊断“渐冻症”的重要检查手段,对于临床诊断的确立具有重要的意义。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