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六版:乡村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精准扶贫解民忧——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故事
他担负起解困救危的责任
不忘初心 努力提高临床治疗水平——新郑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锐意进取谋发展
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
遂平仁安医院确诊一位“渐冻症”患者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
泌阳县农民工乐享免费卫生计生服务
睢县卫生计生委为计生家庭发放扶助金
信阳市平桥区布置计划生育扶助工作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精准扶贫解民忧——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故事
 

精准扶贫解民忧——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故事
本报记者 王明杰 通讯员 张敬林  文/图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中和寨村的贫困群众满怀感激之情来到郾城区人民医院,将写有“精准扶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该院院长王东升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手中。
    这位贫困群众梁杏(化名)说:“感谢郾城区人民医院为我们派来了好干部,他们把我当成亲人一样照顾、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
    2018年,按照郾城区统一安排,郾城区人民医院设备科共产党员赵天增和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董耀民,先后被派到郾城区裴城镇中和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入村后,他们首先摸透村情、收集民意,很快投入工作。他们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尤其对贫困户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他们走遍了中和寨村的每一个角落,认真倾听贫困户的诉求,用真实行动解决贫困户的困难。
    前几天,当得知贫困户梁杏家里有库存一年、价值几千元的粉条没法卖出时,赵天增立即联系了自己的战友(经营着一家公司)。其战友得知为贫困户解决困难时,就购买了粉条,为公司员工发了福利。当天,当驻村干部把卖粉条所得的收入送到梁杏手中时,梁杏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还是驻村干部好啊!”
    “如何才能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呢?”这是董耀民和赵天增到中和寨村驻村后一直思考的问题。
    中和寨村党支部书记潘永朋向记者介绍了该村的情况:“董耀民和赵天增来到村里后,确实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比如,他们为村里办起了爱心超市,根据村民的具体情况,免费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多次安排郾城区人民医院的专家来村里义诊;得知贫困户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其16岁的孩子情绪低落、悲观失望时,他们主动联系心理专家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使孩子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由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差,他们为村里安装了数台空调、打印机、复印机等;为了改善全村人的居住环境,购买了垃圾清运车;看到村里缺少集体经济时,他们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想办法,利用本村的优势和自然资源,先期进行小规模粉条加工,为下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新路子,总结经验等。感谢政府给我们村派来了好干部,我们特别需要这样的驻村干部!”
    王东升告诉记者,精准扶贫是国家的民生大事,我们要担负起责任,把扶贫工作落实好。目前,虽然我们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但与扶贫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要竭尽全力,加大扶持力度,利用行业优势,采取多项帮扶措施,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慰问贫困户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