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六版:乡村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精准扶贫解民忧——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故事
他担负起解困救危的责任
不忘初心 努力提高临床治疗水平——新郑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锐意进取谋发展
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
遂平仁安医院确诊一位“渐冻症”患者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
泌阳县农民工乐享免费卫生计生服务
睢县卫生计生委为计生家庭发放扶助金
信阳市平桥区布置计划生育扶助工作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
 

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

   本报讯 近日,自从南召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河南省首家对贫困人口实施肺结节、肺癌筛查的县级医院后,南召县卫生计生委下发文件,并印发《在全县开展肺结节筛查实施方案》,由该院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此项工作。
    南召县人民医院通过1个月的筛查工作,对40~75岁贫困人口筛查共564例,筛查出早期肺癌5例,已通过检查证实2例;该院40~75岁的职工被筛查出7例,均证实为早期肺癌,目前已经做手术2例,现在恢复状态良好;从其他40~75岁自主来该院筛查者共筛查出早期肺癌2例,已经通过检查证实。这是河南省首家县级医院早期肺癌筛查在南召县人民医院实施的初步结果。
    该院胸外科自2012年开展胸腔镜手术至今,微创手术已经基本涵盖了胸外的所有病种(包括胸腔镜肺癌根治术、胸腔镜联合腹腔镜食管癌根治术等)。该院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共完成肺癌手术百余例,独立完成70余例。 
    目前,该院共筛查人员915例,检查结果呈阳性率为75%,肺结节发现率为32%;发现影像学诊断早期肺癌14例,晚期肺癌4例,肺癌占比为1.9%,加上疑似病例总占比为2.5%。
 (乔晓娜 方 圆 段清雅)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