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评出医改创新举措和医改典型案例
河南终止老办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河南举办首届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
“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垃圾分类 医院在行动
1
11 1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本报讯 (通讯员闫良玉)11月30日,中国医学装备学会“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基地将为全省培训POCT(床旁检验)人员,共同提升医院POCT科学化管理水平,为临床一线提供更精准的现场快速检测服务。
POCT是指利用便携式装备直接在最贴近患者的地点完成标本采集、检测和结果报告等整个流程的检验,弥补了大型仪器不具备的个体化服务及时间优势,在多种紧急情况下的伤员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POCT的主要标准是不需要固定的检测场所,试剂和仪器是便携式的,并且可及时操作。近年来,由于当今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医学科学的进步,以及高效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使得具有实验仪器小型化、操作简单化、报告结果即时化的POCT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青睐。由于各地发展不平衡,POCT的使用存在不规范等问题。此次“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将培训相关人员,逐步推广POCT的规范化应用,更好地方便临床、造福患者。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