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评出医改创新举措和医改典型案例
河南终止老办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河南举办首届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
“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垃圾分类 医院在行动
1
11 1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举办首届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张进忠)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胸腔穿刺术、换药术、四肢骨折现场包扎固定,这些平时他们教学生的知识,今天却成了他们的考题……12月1日,河南省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落下帷幕,全省14所举办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的高等医学院校的42名选手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业技能比拼。
临床医学教育质量关系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在教师。此次河南省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紧密贴近临床需要,采用OSCE(多站式技能考核)方式,全面考查参赛教师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诊疗技能操作水平。竞赛组委会聘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参加过国家大赛的专家组成评审团队,对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技术操作、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和案例分析等5站比赛进行评判。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和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参赛选手张翅、王莹、姚静静、李伟杰、吴倩、王霖蕾、黄埔赟荣获个人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专家们对比赛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专家们对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的娴熟实践技能、良好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点评了选手们在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技能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受到参赛者好评。
此次河南省高职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以真实案例的临床工作流程为路径,贴近岗位、贴近临床、贴近服务对象,全面考核和展现医学专业课教师的岗位操作技能、医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通过竞赛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导医学教学与临床实际对接,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对培养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明年河南省将举办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进一步检验医学教育成果,通过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质量的提高。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