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评出医改创新举措和医改典型案例
河南终止老办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河南举办首届高职临床医学专业教师综合能力竞赛
“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落户河南省省立医院
垃圾分类 医院在行动
1
11 1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评出医改创新举措和医改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从2019年年初开始,医药卫生报社在全省范围内征集2018年度医改创新举措、医改典型案例,经过初评、网评、终评,最终评出10个“河南医改十大创新举措”和41个“河南医改典型案例”。11月29日,2019年度全省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高峰论坛揭晓了获奖名单。
今年是新医改启动10周年。10年来,河南医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全省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慈善救助和商业健康保险等多层次、全覆盖的医疗保障网,初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搭建了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以药补医全面破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下沉;启动了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持续推进。
10年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51111”工程和“369人才工程”,推动医疗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坚持预防为主,动员全社会参与,推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现整体提升,病毒性肝炎、癌症、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治取得明显进展。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说,长期以来,各地、各医院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提升服务质量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克难攻坚、勇于创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改革成果和典型经验。此次获得表彰的“河南医改十大创新举措”“河南医改典型案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各地要认真学习受表彰单位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推动卫生健康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健康支撑。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