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42家医院结盟 阻击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开展“卫生厕所”行动
武陟县济民医院应用“尿道镜+肾镜”微创技术取膀胱异物
漯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市第五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医务团队及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卒中日”大型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老人突然晕倒一个弹簧圈巧除“炸弹”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当选全国高校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百次献血英雄”宋勤生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姬洁兰获全国PAC(流产后关爱项目)半决赛亚军
洛阳石化医院消防演练保平安
漯河市开展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工作质控督导
“百场义诊送健康”活动走进濮阳县文留镇
1
11 1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老人突然晕倒一个弹簧圈巧除“炸弹”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东 萱)什么是神经介入栓塞手术?即不用开颅,在血管中放进一个弹簧圈,把动脉瘤“栓死”就可以了。近日,洛阳东方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通过神经介入栓塞手术,挽救了一名67岁双侧后交通脑动脉瘤患者的生命。
    不久前的一天傍晚,67岁的汪阿姨在地里干活时,突然觉得头痛难忍,随后晕倒。当天晚上8点左右,汪阿姨被家人送到洛阳东方医院。CT(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结果显示,其脑部有蛛网膜下腔出血。造影检查结果显示,其为双侧后交通脑动脉瘤。
    “如果不立即进行手术,一旦动脉瘤破裂,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听到要手术时,汪阿姨的家人说:“医生,开颅手术太吓人了,她年纪大了,有没有别的办法?”
    洛阳东方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任光辉说,简单来讲,就是医生从患者腿部的股动脉穿刺,把比铅笔芯还细的导管头端置入动脉瘤体内,然后从位于体外的导管尾端向动脉瘤腔内送入弹簧圈,利用弹簧圈的机械闭塞作用以及继发的血栓闭塞作用,将动脉瘤隔绝于载瘤动脉的血循环之外,从而达到防止动脉瘤再破裂的目的。任光辉对神经介入栓塞手术进行了解读,消除了家属的顾虑。次日8点,洛阳东方医院副院长姜克文和任光辉一道为汪阿姨进行手术。他们应用介入栓塞技术将汪阿姨颅内的动脉瘤成功消除。手术仅在汪阿姨腿部的皮肤上留下一个约1毫米的穿刺点。一周后,汪阿姨康复出院。
    任光辉说,颅内动脉瘤是发生在颅内动脉管壁上的异常膨出,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动脉瘤一旦破裂,会造成颅内大量出血,死亡率极高,约三分之一的患者到不了医院。介入栓塞技术创口小,患者恢复快,是目前治疗颅内动脉瘤较常用的方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