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河南成功实施首例经肛门全直肠系膜切除术
河南举办卫生计生新闻宣传高级研修班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开封市陇海医院被选为河南省老年医养联盟理事长单位
家庭过期药品可免费上门回收
开封市儿童医院 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商丘市中心医院为高龄患者完成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探索医教协同、学科融合发展
遂平县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三十多名志愿者接受检查
图片新闻
1
11 1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商丘市中心医院为高龄患者完成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席 军)日前,商丘市中心医院外二科专家成功为一位91岁的男性患者进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正在平稳恢复中。
    患者侯某,男,91岁,家住宁陵县。因患前列腺增生十几年,平日受排尿费力、淋漓不尽以及夜间排尿次数增多等困扰,生活质量明显下降。患者曾在天津某医院住院一周治疗,治疗效果欠佳。随后病情加重,患者于近日入住商丘市中心医院外二科,患者及家属积极要求手术治疗以改善排尿困难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针对该患者高龄的特点,该院副主任医师彭进泉带领泌尿外科团队进行了病例讨论。患者高龄,患有贫血、低蛋白血症、血小板减少等,术中术后随时可能出现意外,严重时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危及生命。术前一周,医生给予患者输注白蛋白、2个单位悬浮少白红细胞、2个单位血小板治疗量。患者病情好转后,彭进泉毅然决定为患者进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
    在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后,在该院手术室、麻醉科等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彭进泉带领手术团队成功为该患者完成了手术,手术时长近40分钟,过程顺利,术后患者在诸多医师监护下顺利转入监护病房。现在,该患者意识清楚,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据彭进泉介绍,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是目前治疗前列腺增生的“金标准”术式,但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较前列腺电切术又进一步,具有切割速度快、止血效果好、愈合快等优点。对高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是对商丘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手术技术和围手术期护理的一大考验。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