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河南成功实施首例经肛门全直肠系膜切除术
河南举办卫生计生新闻宣传高级研修班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开封市陇海医院被选为河南省老年医养联盟理事长单位
家庭过期药品可免费上门回收
开封市儿童医院 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商丘市中心医院为高龄患者完成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探索医教协同、学科融合发展
遂平县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三十多名志愿者接受检查
图片新闻
1
11 1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方世民  李 华  李宇军  王戈)据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介绍,近日,根据上级要求,信阳市开展了全市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调查、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此次重点抽查了全市首批申报备案管理的104个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现状,并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业务指导。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现场询问、培训交流等方式,重点抽查和指导了县(区)直二级综合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市直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等申报备案为BSL—2(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或BSL—1实验室的46家单位的共62个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均现场提出了书面业务指导意见。
    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各相关单位均能按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424号令)有关规定要求,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意识,建立健全生物安全组织机构,落实生物安全责任制;各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安全保卫制度建立较为完善;大部分被检查单位能够根据国家标准和实验室技术规范等有关要求,配备足够的检测仪器设备,并加强人员技术培训;正确处理实验室感染性物质及废弃物,使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能够正常运行。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单位要落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属地管理目标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建立人员培训考核机制,切实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各项目标、制度落实到位,使全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持续科学、规范运行。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