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关 注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
图片新闻
药物涂层球囊“撑开”被堵塞的血管
济源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通乡村
中原健康卫士新疆“传经”
医患互信 高风险手术成功
1
11 1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中原健康卫士新疆“传经”
 

   本报讯 (记者张晓华)7月28日~8月1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的中原健康卫士报告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先进事迹报告、慰问河南援疆医疗队、调研当地乡镇卫生院发展情况等。这是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一部分。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合木提·吐尔逊,哈密地委书记刘剑,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马学良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先后到哈密地区、阿勒泰地区举行了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到场群众累计近千名;到伊吾县人民医院、伊吾县淖毛湖镇中心卫生院、伊吾县前山哈萨克民族乡卫生院等看望了河南援疆医疗队队员,考察了当地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状况。
    今年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台《关于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向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学习的活动,并开设了先进典型发布厅,鼓励各地积极发掘先进典型,凝聚行业正能量。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的部署,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了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团,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主要报告内容之一,报告团成员还将在山西省巡回报告。
    王华宁表示,胡佩兰平凡朴实的故事中,闪耀着医者仁心光辉,体现着重德敬业精神,彰显了当代卫生计生工作者坚定信念、勇于进取、崇尚科学、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本质要求,是全体卫生计生工作者学习的楷模。王华宁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卫生计生改革的强大动力。
    曲杰表示,胡佩兰与胡大一母子精勤不倦的爱岗敬业精神、怜惜生命的仁者爱人精神、淡泊名利的济世救人精神,代表着中原健康卫士的群体风貌,是从医者学习的榜样。
    马合木提·吐尔逊表示,报告会是“思想大餐”和“精神盛宴”,希望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胡佩兰大医精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