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关 注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
图片新闻
药物涂层球囊“撑开”被堵塞的血管
济源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通乡村
中原健康卫士新疆“传经”
医患互信 高风险手术成功
1
11 1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河南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刘 旸)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置母乳喂养室,倡导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促进母乳喂养的合作模式……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河南省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河南正在探索建立母乳喂养工作的长效机制。河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母乳喂养既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也有利于预防成年期慢性病。2016年8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的宣传主题已经成为国际共识。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自1992年确定每年一次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已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政府组织及150多个国家卫生部门的支持和响应。多年来,中国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全民母乳喂养观念,但母乳喂养率仍然偏低。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0~6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为27.8%,其中农村为30.3%,城市仅为15.8%。
    谢李广表示,母乳喂养不仅仅是个人的生活方式选择问题,更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母乳喂养周里,河南将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母乳喂养相关培训,努力营造母乳喂养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河南还将探索建立母乳喂养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服务模式创新,让孕产妇及家庭有更多获得感;通过多部门协作机制的建立,倡导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的促进母乳喂养合作模式。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