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关 注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
图片新闻
药物涂层球囊“撑开”被堵塞的血管
济源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通乡村
中原健康卫士新疆“传经”
医患互信 高风险手术成功
1
11 1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河南省人大代表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
 

    本报讯 (记者张晓华  史 尧)8月3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队,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出席专题视察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杨盛道主持。
    此次专题视察是省人大常委会为了了解和掌握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督促承办单位落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机制,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计生委统一进行的。
    李广胜表示,近年来,河南卫生计生事业步入健康快速发展新阶段,特别是深化医改以来,是卫生计生事业投入最多、发展最快、成效最好、收获最大的时期,卫生资源总量、人民健康水平、人口生育水平各项指标均保持良好态势。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把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助推深化医改、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公共卫生保障、医疗服务管理、法制建设和综合监督以及食品安全、人才科技和合作交流、中医事业等各项卫生计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据曲杰介绍,2016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共承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62件,包括主办39件,会办23件。其中,主办的39件建议中,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办理结果为A)的有21件,占53.8%;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办理结果为B)的有18件,占46.2%。从收集的反馈意见看,人大代表对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的答复意见均为满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了以下几点: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理机制,强化办理责任,明确办理任务。完善制度,严格规范办理程序,建立集中交办、限时结办、跟踪督办、责任考核等制度,建立台账、分解交办、审核把关、一把手签发、资料归档5项工作程序。注重质量,不断提高办理成效;突出重点,切实办好省重点建议;加强沟通,保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强化督导,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规范操作,认真做好建议网上交办;结合实际,确保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专题视察组一行对省卫生计生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王保存表示,省卫生计生委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办理规范,做到了任务、责任、人员“三落实”。下一步,希望省卫生计生委不断深化认识,跟踪解决问题,做好总结提升,更好地推动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使河南1亿群众享受到更多福祉。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