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关 注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到省卫生计生委专题视察
图片新闻
药物涂层球囊“撑开”被堵塞的血管
济源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通乡村
中原健康卫士新疆“传经”
医患互信 高风险手术成功
1
11 1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济源新农合一站式服务通乡村
 

   本报讯 (通讯员侯林峰 庞春青)7月25日,在济源市思礼卫生院给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郭女士发现她在收费窗口就能办理报销手续,不用去对面的新农合窗口结算了。这个变化源于6月底在济源市全面推开的乡镇新农合报销一站式服务。
    2016年,济源市结合河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云计算模式)项目,以认真梳理医疗卫生机构新农合报销流程为着力点,以接口改造为主要内容,着力对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新农合报销模式进行提升。
    济源市农合办工作人员姚丽丽说,此次改造借助云计算模式项目,打通了新农合报销系统和11家乡镇卫生院、535家村卫生室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内部信息系统,即时上传报销数据,让老百姓在基层就能享受到新农合一站式服务。
    此后,济源市参合患者在乡镇卫生院办理就医手续后,其就诊信息会被即时上传至新农合报销系统。在治疗过程中,医务人员将参合患者的电子病历(处方)上传后,监管人员就能同步监管。参合患者在乡镇卫生院收费处办理手续时,收费处工作人员办理结算补偿的同时,新农合工作人员也能同步监管。参合患者不用来回跑,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出院结算、新农合补偿的所有手续。
    济源市还调整了票据内容,在保持总费用、合理费用、自费费用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庭账户抵扣费用、家庭账户余额项,同时启用了发票联中空白联,确保参合患者持有一份,使参合患者明明白白看病、清清楚楚补偿。轵城卫生院农合办主任郭芳认为,系统改造也给门诊患者带来便利。参合患者到收费处读卡后,工作人员输入其处方号的后三位,系统就能生成参合患者所有的费用清单。参合患者需要做的,就是把农合卡和处方交给工作人员。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