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三版:临床荟萃
 上一版    下一版  
腹腔镜下成功切除腹膜后肿瘤
进入伏天 谨防脑卒中“偷袭”
3D打印心脏技术救治先心病患儿
科学补充叶酸 远离出生缺陷
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救治患者
脂肪肝和肝癌 相关度究竟有多高
1
11 1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救治患者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医务人员为一名患者实施了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是治疗冠心病比较有效的方法。早期的搭桥手术是在全身麻醉低温体外循环下做的,常规采用胸骨正中切口的方式,创伤大,时间长,患者失血多,加上体外循环对人体血液系统的破坏,故手术风险大,术后恢复慢,患者较痛苦。随着微创外科的发展,全身麻醉常温非体外循环下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出现了,目前已经非常成熟。
    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比常温非体外循环下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创伤更小。前者手术的具体方法是:患者取仰卧位,左肩部略垫高,常规消毒铺巾,从左侧第三肋间前外侧切口进胸,手术切口特别小,5~8厘米即可;牵开肋骨,取左乳内动脉,在心脏不停跳下进行左乳内动脉与前降支的吻合。术中患者出血极少,创伤小,术后不需要输血治疗;手术时间较常规搭桥手术少一半;有术后患者恢复快、刀口小且美观、痛苦少等特点,故深受患者好评。但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有明确的适应证,要求术者有很好的手术技能和外科基本功。
    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在微创心脏外科领域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高新科)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