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二版:动 态
 上一版    下一版  
5场医学辩论赛精彩纷呈
胸外科大腕儿直播手术受欢迎
图片新闻
球员有“硬伤” 球迷有“内伤”
“我终于可以躺平睡觉了”
23次除颤后垂危患者终获救
这个孩子在医院连过六个生日
1
11 1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23次除颤后垂危患者终获救
      几天前的一个凌晨,大多数人还在熟睡之际,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经历着一场生死急救!
    凌晨的马路上,车辆稀少,急救车疾驰而过。“患者为男性,52岁,2小时前突发胸痛、胸闷、心慌,心电图显示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许四化在急救车上积极抢救患者,同时通过济源市胸痛中心微信群传输心电图,并向该院心内科医生汇报患者的情况。
    虽然急救车还没到医院,但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和导管室的医务人员已经做好了急诊手术准备。因为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而言,早一分钟抢救,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急救车到达医院后,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把患者送到心内科病房。刚到病房走廊,患者突然意识丧失、肢体抽搐,心电监护显示:室颤!该院医务人员立即给予除颤,同时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很快,患者心跳恢复、意识清醒。但很快,患者再次出现室速、室颤……
    由于患者还在担架床上,护士的操作异常艰难。担架床比一般的床要高出许多,护士不得不站在放倒的凳子上进行除颤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因为凳子不太稳,护士竭力找到发力平衡点,一次次除颤,一次次按压……
    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邹坤庆,护士樊奇锐、赵旭林轮流上阵,一个个累得汗流浃背。经过多次除颤,患者的心脏终于正常跳动了,但患者仍然胸痛、胸闷,随时可能再次出现心跳骤停。该院医务人员当即决定:立即将患者送往导管室,进行急诊手术!
    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导管室里,该院副主任医师臧君仁、石小燕,主治医师孙前进、邹坤庆共同为患者会诊后,决定在局麻下对患者进行急诊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
    手术前后,患者反复室速、室颤,生命垂危。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共计为患者除颤23次!
    每一次出现室颤,患者都有被死神拉走的危险;每一次除颤、心脏复苏,都是医务人员跟死神抗争的过程。由于患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烦躁不安,为了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该院相关科室的所有医务人员均参与了这次抢救。
    手术后,在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患者病情趋于平稳,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移至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了。
(高新科 赵圆圆)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