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力做好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为30名大学生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河南88名医疗卫生专家抵达哈密 推进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鱼鳔可以“变”血管
电影放映前的脑卒中防治“小课堂”
手术机器人配了导航仪
18岁小伙吞下百片阿米替林
1
11 1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电影放映前的脑卒中防治“小课堂”
 

电影放映前的脑卒中防治“小课堂”

   本报讯 (记者常 娟  通讯员王利豪)一块幕布,一架放映机,一群热心观众……电影放映前先播放脑卒中预防知识视频短片,医务志愿者现场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向高危人群普及防治知识,确保群众可以利用“中风120”等方法判断自己或周围的人是否发生中风。日前,在宜阳县锦屏镇人民广场,宜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利用红色电影放映契机,为群众讲解脑卒中防治知识。
    宜阳县人民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今年6月18日,该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场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同时开展健康义诊科普、急救技能培训等,让广大居民了解健康知识,知晓脑卒中目前最有效的救治方法和距离最近的开展静脉溶栓、血管内治疗的医院及拨打120呼救等。
    截至目前,共有7000余人通过扫码进入宜阳县人民医院脑卒中防治管理系统,该院免费对高危人群进行颈动脉彩超筛查,发现颈动脉狭窄患者及时进行药物治疗或手术干预,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