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力做好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为30名大学生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河南88名医疗卫生专家抵达哈密 推进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鱼鳔可以“变”血管
电影放映前的脑卒中防治“小课堂”
手术机器人配了导航仪
18岁小伙吞下百片阿米替林
1
11 1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88名医疗卫生专家抵达哈密 推进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河南88名医疗卫生专家抵达哈密

 推进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本报讯 (记者刘 旸)10月10日12时许,随着CZ6635次航班平稳降落哈密机场,河南省再次向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以下简称十三师新星市)派出的医疗卫生专家顺利抵疆。他们将以柔性支援、对口支援、精准支援的方式,推进河南医疗卫生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哈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付剑伟,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哈密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民,哈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舒广等参加欢迎仪式。
    付剑伟说,多年来,河南省站位对口援疆工作大局,持续深化医疗卫生对口援疆工作,先后选派多批医疗卫生干部人才来哈密支援,为提升哈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做出了贡献。特别是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实施了中组部卫生援疆项目、为期半年的援哈密医疗项目以及为期3个月的柔性援疆项目,目前在哈密支援的医疗卫生干部人才已经达到200名。
    孙永民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自2020年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援疆使命,践行国家战略,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这次抵哈的88名医疗卫生组团式柔性援疆专家,将紧密结合哈密市、十三师新星市的迫切需求,深入当地传染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执法、职业健康等工作一线,开展为期3个月的技术援助,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做到柔性帮扶、对口帮扶、精准帮扶。
    据此次带队援疆的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万申介绍,88名医疗卫生专家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委派,是来自省内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卫生监督等专业领域的技术骨干。专家们将紧紧围绕哈密市、十三师新星市各族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过日常坐诊、巡边义诊、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线上培训等方式,助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在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等方面发挥特长,为医疗卫生援疆工作打开新局面、注入新活力。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