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力做好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为30名大学生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河南88名医疗卫生专家抵达哈密 推进组团式柔性援疆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鱼鳔可以“变”血管
电影放映前的脑卒中防治“小课堂”
手术机器人配了导航仪
18岁小伙吞下百片阿米替林
1
11 1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近来,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发动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漯河市六院、漯河市中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医联体社会服务中心成立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队,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解难题,促进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健康养老,扩展帮扶服务范围,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场,服务计生特殊家庭50户,近百人次。
    漯河市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团队联合漯河市中医院医联体、康复科医护团队为6户因偏瘫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计生特殊家庭上门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健康服务,进一步了解计生特殊家庭中的失智失能老人的具体困难及需求;结合计生特殊家庭现实需求,联合组织漯河市六院、漯河市中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专家团队开展健康大讲堂、健康体检服务、中医特色理疗服务10多场;主动对接市夕阳红服务中心和海河路沙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有需求的计生特殊家庭无偿提供签约服务,上门送餐、理发、陪伴就医等生活照料服务。
    漯河市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成立暖心家园艺术团,鼓励计生特殊家庭老人重拾业余爱好,发挥文化实践中心优势,拓展暖心家园新的志愿服务阵地。
    共同聚焦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一老一小”问题,构建政府、社会、机构、志愿者四位一体的关爱网络,倡导和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和孤儿,举办“圆梦一家亲”计生特殊家庭与孤儿互补互助志愿服务项目。目前,漯河暖心家园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团队已走访完成全市范围内200余户散居孤儿寄养家庭。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