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确定17项年度妇幼健康工作要点
全省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达去年同期的70%以上
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罕见气管肿瘤手术
省内再添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罕见病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大五附院
河南住培医师踊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援鄂返豫后,他决定半年内为患者免去省级专家挂号费
1
11 1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住培医师踊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本报讯 (记者常 娟  通讯员段桂洪)“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年轻医生,大家都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你有哪些收获和进步?”3月31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住培基地组织住培学员利用网上直播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科住培基地主任高艳霞还就疫情期间学员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从人文、医学知识分享、给年轻医生的寄语和祝福等多个方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我们的担当和使命》课程。整个直播过程中学员观看累计366人,在讲课过程中学员与老师互动,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效果。之后,全科住培基地学员们积极发表感想,共收到学习心得197篇。
和全科住培基地一样,从3月29日开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其他32个专业基地也在有序组织住培医师积极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少住培医师表示,要扛起年轻人的责任担当,无愧于本心,不负于时代。
近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之住培医师心得分享》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培医师中流传。看着满载自己真情实感的影像与书籍,不少住培医师备受鼓舞。
3月20日~25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培训中心组织住培医师开展线上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倡议书内容、分组线上线下讨论、优秀代表线上交流学习成果、住培党员代表宣誓等活动。该院住培医师贾志兴说:“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为社会付出的人都是勇敢的战士。‘90后’中华儿女冲锋在前,用汗水浇筑青春,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够担当大任。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将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将贾志兴等人的学习心得编纂成册并录制视频,供全院学习。
“我和妻子都是‘90后’,虽然刚刚结婚,但接到通知我还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队,妻子也奋斗在医院急诊科防控一线。虽然放弃蜜月不在一起,但是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因为我们知道最好的两个人不是看着对方,而是和对方看往同一个方向,我和妻子深知只有国家富强,小家才能幸福美满。习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90后’青年巨大的鼓励,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勇争先、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绚烂青春光彩。”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李涛说。在该院援鄂医疗队的30名医务人员中,35岁以下青年16人,年龄最小的23岁,其中共产党员1人,共青团员15人。在抗疫一线,15名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接受教育、得到锻炼、经受考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自3月19日以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住培医师中举办“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该院各专业基地及轮转科室利用多种形式,例如分组座谈、讨论,线上发送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等先进事迹的文章等,组织住培医师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引导住培医师珍惜学习时间,苦练基本功,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该院还收集住培医师的学习感悟,并在各个住培基地的晨会上向住培医师分享。截至目前,共收到500余名住培医师的感悟。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