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确定17项年度妇幼健康工作要点
全省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达去年同期的70%以上
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罕见气管肿瘤手术
省内再添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罕见病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大五附院
河南住培医师踊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援鄂返豫后,他决定半年内为患者免去省级专家挂号费
1
11 1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省内再添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华小亚)记者4月2日从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获悉,由该院申报的“河南省卵巢恶性肿瘤国际联合实验室”经过推荐、初审、答辩评审、现场考察,获准培育建设。至此,该院国际联合实验室已增至5个。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是由省科技厅批准,依托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建立,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河南重大需求,与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长期合作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全省科技对外开放合作步伐,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更好地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位于女性生殖系统肿瘤首位。因起病隐匿,多数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而且易发生浸润、转移,手术难以根除,术后易复发,化疗易耐药,导致临床上治疗效果不佳。“河南省卵巢恶性肿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要围绕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靶向治疗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期通过研究实现卵巢癌的早诊断,提高治疗效果。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建设的这一实验室,配备有完善的、高精尖的科研仪器设备,实验室成员多为博士,并有国外深造背景,科研能力较强。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