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确定17项年度妇幼健康工作要点
全省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达去年同期的70%以上
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罕见气管肿瘤手术
省内再添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
河南罕见病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大五附院
河南住培医师踊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援鄂返豫后,他决定半年内为患者免去省级专家挂号费
1
11 1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全省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达去年同期的70%以上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常 娟)4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医疗机构已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多地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住院患者数量达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全省疫情防控情况。
张若石说,河南正在加快推进医疗服务秩序正常化,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加强院内感染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感控制度及流程,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门诊特别是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规范“两通道、三分区”,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增加门诊医务人员,缩短病人候诊时间,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驻马店市医疗机构组织志愿者在医院门诊为群众提供导诊等服务,医院根据患者情况随时增加业务窗口,避免排队聚集。郑州市各预防接种门诊持续开展“一对一”预约接种服务,根据场地情况,分批预约,统筹安排,错时接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门急诊入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和预检分诊点,严格筛查发热人员;在门诊入口处实施分时段放行就诊,根据预约信息调整坐诊医师数量,减少患者聚集。目前全省医疗机构已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多地医疗机构门诊量、手术量、住院患者数量达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