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三版:南阳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平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成绩显著
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助力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
新野县人民医院上榜“中国县级医院五百强”
南召县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进校园
方城县广阳镇健康扶贫义诊常态化
做好慈善公益项目 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不忘初心为群众健康尽心尽力
1
11 1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南召县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进校园
 

   本报讯 (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张洪焕)日前,由南召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召县人民医院承办、南召县现代中学协办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在现代中学思源会堂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公众卫生应急素养,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公共卫生应急知识技能。
    南召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气道阻塞解除、创伤止血包扎3项急救技能展示。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与骨科的医务人员分别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双人心肺复苏及头外伤、颈椎损伤与前臂骨折现场急救展示;耳鼻喉科、内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的8名医务人员分设4个点,共同进行了气道异物阻塞现场急救术和气道异物阻塞自救术的展示。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与学生开展了互动,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手把手培训急救技术。
    南召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跃彬等相关负责人强调,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通过此次演练,可以了解掌握各项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并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自救互救知识,减少伤残的发生,挽救更多的生命。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