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关注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内首家麻醉重症监护室闪亮登场
安阳重点做好九项工作
一位市民现场体验家用医疗设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纪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组部署综合监督系统纪检监察工作
周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医护夫妇峨眉山上合力救人
专家到基层开“运动处方”
评选河南省2018年度“医改十大创新举措”“医改典型案例”的通知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
11 1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专家到基层开“运动处方”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孙五美)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全民健康离不开“运动处方”。3月16~17日,河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组织专家走进鲁山,举办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运动损伤疾病的诊疗水平,助力精准扶贫。
“来,你走走猫步试试!”3月17日,河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刘宁鼓励一名战士,“你恢复得不错,但是肌肉锻炼得不够。你可以多走走猫步,对相关肌肉进行针对性训练。”
在军营义诊过程中,针对每个战士的身体情况,刘宁分别开具了“运动处方”,并对他们的训练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宁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义诊时,一边看病一边对广大群众进行健康科普:运动医学研究的是运动、过度运动和不运动对于人体的影响和变化。从外科角度讲,运动医学科包含关节、肌肉、韧带的伤病以及运动过程中出现的其他毛病;从内科角度讲,包含缺乏运动或者过度运动造成的疾病,如骨质疏松、心脏、肾脏、呼吸等方面的疾病。此外,关节镜技术是运动医学创伤外科和骨科中很重要的技术手段。如今,关节镜外科技术可以治疗运动医学、骨关节外科伤病中95%以上的疾病。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在鲁山县人民医院和军营中针对运动损伤方面疾病的义诊活动,还包括针对运动医学的临床新技术、新进展的学术讲座。刘宁还在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会诊查房,受到群众欢迎。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