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关注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内首家麻醉重症监护室闪亮登场
安阳重点做好九项工作
一位市民现场体验家用医疗设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纪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组部署综合监督系统纪检监察工作
周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医护夫妇峨眉山上合力救人
专家到基层开“运动处方”
评选河南省2018年度“医改十大创新举措”“医改典型案例”的通知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
11 1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医护夫妇峨眉山上合力救人
 

本报记者 尚慧彬  通讯员 段桂洪  魏 豪

3月14日下午,正在休假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五病区医生郭升陪同家人在峨眉山景区游览时,忽然看到山道边一群人围在一起,正焦急地喊着什么,似乎有人晕倒了。
职业的敏感让郭升迅速跑去,并告诉众人:“我是医生,我爱人是护士!”郭升立即跪在地上察看情况,发现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双侧瞳孔散大,面色青紫。郭升的爱人迅速为患者清除口腔内的呕吐物以保证呼吸通畅。郭升为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告知其他游客帮忙松解患者衣物并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在这个过程中,患者的呕吐物溅了郭升和爱人一身,但他们并没有停止抢救。直到景区医生赶到现场并将患者转送至急救车上,郭升及家人才默默地离开了。
郭升和爱人忙着抢救老人的近10分钟时间里,有人用手机录下了他们救人的视频。“我们不想当网红……虽然我和爱人被呕吐物弄了一身,但是我们不在乎,只愿那位老人能转危为安,保佑”。郭升的这条朋友圈信息瞬间被200多人点赞,他的朋友纷纷为他的正能量留言。
“男人最帅的样子!”“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好,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孩子,你是世上最伟大的医生。”“满满正能量……”
郭升远在深圳的好友看到了救人视频后打来电话,说有记者想要采访,郭升婉言拒绝了。郭升说医生救人是一种本能,没有过多的想法,任何医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在郭升对老人进行急救的过程中,一位女子不停地询问:“还有没有希望?”郭升事后说,抢救时,他顾不上回答,但是他觉得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
因为景区人流量大,当时情况比较紧急,在老人被转送到急救车上后,郭升便没有了老人的消息。他事后转发朋友圈,也是为老人祈福。
还有朋友打趣说:“好想把你发抖音,让你火一把。”而郭升淡淡一笑谢绝了。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