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让健康元素遍布每个角落 ——河南省健康城市健康乡村建设侧记
洛阳鹤壁新乡卫生健康委成立
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获评国家“标准化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无偿献血
省卫生健康委加强个税改革政策学习
河南加强住院医师思想道德建设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洛阳鹤壁新乡卫生健康委成立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高志勇 通讯员耿 梅)1月8日上午9时,在洛阳市党政办公大楼九楼,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与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国玺为新机构揭牌。
经洛阳市委研究,报经省委审核批准,组建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挂洛阳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主要职责是拟定国民健康政策,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拟定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
“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谢国玺说,新组建的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机构改革、职能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大家要认真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改革,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奔跑,实现梦想。
当天上午,与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时挂牌的还有洛阳市医疗保障局等8个新组建的部门。其中,根据《洛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洛阳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原洛阳市卫生计生委的药品招标采购职责等整合,组建洛阳市医疗保障局,王志芳任洛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1月9日上午,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标志着鹤壁市的卫生工作将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英敏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明辉说,要凝聚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合力,深入实施健康鹤壁战略,下大力气抓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重大疾病防控、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健康扶贫、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重点工作,确保新机构开好局、起好步,做到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为鹤壁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创造更好的卫生健康环境。
常英敏强调,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的重大转变,将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新机构要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鹤壁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又讯 据了解,1月4日下午,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王凤贤带队来到原新乡市卫生计生委,宣布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
新乡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范士友宣读了任免决定,原新乡市卫生计生委向市政府移交原印章,签署领取新印章,这标志着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组建。
王凤贤要求,新组建的机构要调整到位,理顺关系,保证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最后,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祖立代表新组建的班子作表态发言。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