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八版:乡医课堂
 上一版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
每周一练(艾滋病、性传播疾病、肠道寄生虫病、中耳炎)
甲状腺功能异常也会影响怀孕
广东10岁男孩罹患鼻咽癌 保险理赔49.84万元 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乡医谈参保
1
11 1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广东10岁男孩罹患鼻咽癌 保险理赔49.84万元 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乡医谈参保
 

广东10岁男孩罹患鼻咽癌 保险理赔49.84万元 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乡医谈参保
本报记者 王 平  通讯员 刘富安

   鼻咽癌是原发于鼻咽黏膜被覆上皮的恶性肿瘤,多发于中年男性,但近年来青少年患者逐年增加。鼻咽癌不仅会给患者造成较大痛苦,高额的医疗费也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在本期的故事中,一位小朋友不幸患鼻咽癌。拥有保险的他,得到了及时理赔和有效治疗,最终转危为安。

   一个秋天的清晨,中国人寿广东中山市分公司的业务员小许,急匆匆地赶往柜面。他顾不上满头汗水,径直走向柜台,拿出资料对柜员小李说:“这里有一份理赔申请资料,麻烦尽快看一下,客户等着救命呢!”
    小李赶紧接过资料查看相关情况。小许在一旁说:“客户生日,我去她家中拜访,得知她10岁的儿子患鼻咽癌住院了。我想起她给孩子上了咱们公司的保险,所以收集资料马上来帮她理赔。”
    小许说:“客户一直给孩子买咱公司的学生险,2016年初又给孩子投了防癌险和终身寿险。2017年10月,客户的儿子被确诊为鼻咽癌,经过手术切除、放疗,连同住院吃药,到现在花了近26万元。客户家里的积蓄快花光了,正发愁下一阶段的治疗费用呢!还好之前买过保险,我想着赶快帮客户申请理赔,减轻客户的经济负担。”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啦!”说完,小李熟练地在电脑上操作起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帮客户完成理赔,最终赔付客户癌症确诊金10万元,癌症康复金2万元,并豁免以后各期保费;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31万元,学生险重大疾病保险金2万元;在扣除社保报销后赔付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4.84万元,累计赔付49.84万元。客户的儿子经过精心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已经回到学校继续上学。
    当病痛袭来时,不少家庭会陷入困境,甚至遭受重创。除了意外险和医疗险,还需配备重大疾病保险等产品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险不是“药神”,但保险能在您需要的时候帮助您。
    又讯 位于南阳市西220公里的淅川县仓房镇,由于地理位置较为特殊,被当地村民称为“孤岛”。在这个“孤岛”上生活的村民有1万余人。13位乡医用贴心服务和娴熟的医疗技术,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共同维护着“孤岛”上的一片蓝天。
    为了走近“孤岛”上的乡医,2018年12月21日,记者费尽周折,在丹江口水库乘坐一艘游船到对岸,再经过3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终于到达了采访的地方仓房镇。
    “我们仓房镇是三面环水,一面环山,总人口才1万余人的小镇。全镇只有13位乡医,一旦村民有需求,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村民的身边。多年来,我们以热情的态度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60岁的仓房镇仓房村乡医周占定说。
    近年来,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陆续出台,村民的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然而,乡医的执业环境还是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医疗风险已成为乡医执业的“困局”。
    周占定说:“早在20年前,我给一名婴儿打百白破疫苗。谁知刚打上针,婴儿就出现过敏反应,被迅速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抢救。虽然婴儿的性命保住了,但也把我给吓了个半死啊!百白破疫苗有六十万分之一的过敏反应。可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这六十万分之一的过敏反应,恰恰还让我遇到啦!”
    乡医给人治病,在治疗上也是如履薄冰,由于诊疗条件有限,稍有不慎就会摊上事儿。如何减少乡医的执业风险呢?接受过乡医助理培训的胡长海说:“我是仓房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乡医助理。为了切实帮助乡医,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2018年,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专为河南乡医‘量身定制’了4款纯属服务型的‘病员安康’医疗事故保险产品,该项保险产品保费低、回报高、理赔环节简单。近段时间以来,工作人员通过走进村卫生室、‘好乡医’入会座谈等形式,对该产品进行深入宣传,广泛征求意见。目前,仓房镇的乡医已达成入会参保协议。”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自己的医术再好,也有失手的时候。以前想参加保险,可是没有机会,平时看病总是提心吊胆的,现在有了这么好的事情,我要带头参保。”周占定说。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