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 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二版:深 度
 上一版    下一版  
老年患者的“金牌照护师”
“在非洲,发扬我们中国医生的精神!”
里约奥运会唯一的中国籍医疗志愿者
河南省第二十二届眼科年会在郑州举行
1
11 1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在非洲,发扬我们中国医生的精神!”
 

本报记者 张晓华

   8月13日和8月14日,是由河南承派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和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出发的日子。当天,各医疗队队员所在的医院、各自的亲朋好友,纷纷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欢送队员们踏上为期一年的医疗援非之旅。在此之前,周口市、新乡市已经为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8月13日凌晨4时,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19批医疗队的16名队员就开始赶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他们将在队长、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的带领下,乘飞机到北京,再坐上从北京飞往埃塞俄比亚的航班。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承担援非任务的医院的负责人也赶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8月5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为这两支医疗队举办欢送会,队员们在队旗下宣誓:牢记援外医疗的光荣使命,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自觉维护祖国声誉。8月9日,周口市卫生计生委还为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会,周口市副市长张广东、政协副主席刘广明等参加了欢送会。张广东叮嘱医疗队队员们在援非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工作。
    8月14日,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0批医疗队的18名队员同样一大早赶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并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依次从北京、迪拜、开罗转机,直至抵达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他们的队长是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田中伟。8月7日,新乡医学院为参加援非医疗队的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会。新乡医学院副院长张新中在欢送会上说,援外医疗工作不仅代表着国家形象,也代表着学校以及本单位的形象;希望队员们能尽职尽责,为非洲人民带去福音,为中非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1973年开始,河南省先后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家派遣48批医疗队共计973名医疗队员,为受援国人民诊治疾病640多万人次。本次援非的两支医疗队队员,在经过4个月的封闭培训后,对即将开始的医疗支援工作信心满满。他们还携带大量教学课件、轻便医疗器械等,准备将神经内科技术、中医拔罐技术等,带给受援国的患者和医务人员。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