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心脑血管
医药卫生网 > 心脑血管
劳逸适度 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关闭 2017/1/16 17:48:51 | 来源:99健康网 |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想要预防心律失常。那么首先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然后有规律的生活。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关于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1.劳逸适度

  是保证机体气机通畅,血脉调达,五脏安和的重要环节。贪逸无度,过度劳累,均可致气血运行不畅通而致病。因此,应做适当的体育锻炼。

  2.自我监测

  在心律不齐不易被抓到时,病人自己较好能发现问题。有些心律失常常有先兆症状,若能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可减少甚至避免再发心律失常。心房纤颤的病人往往有先兆征象或称前驱症状,如心悸感,摸脉有“缺脉”增多,此时心律失常的预防需要及早休息并口服安定片可防患于未然。

  3.合理作息

  养生的基本要求是起居有常,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只有做到生活规律,起卧有时,才能较好大限度地调养神气,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4.病情轻重

  很多年轻人如果出现较轻的如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情况不必过于紧张,做好日常生活调理,放松心态,继续观察即可。但是突然出现心律失常,如室上性心动过速,快速心房纤颤,明显心悸、脉快、恐慌,可根据以往经验口服常规药,并注意休息、镇静,和联系专科医院治疗。

  5.饮食适宜

  饮食要全面调配,因人而宜,五味调合,营养全面。就餐注意定时、定量、卫生,注意避免过度油腻、厚味、生冷。多食益气养血、益心气、养心阴的食品,如小米,大枣,鸡蛋,红糖,龙眼,胡桃,鱼等。同时戒烟酒。

  6.定期检查

  繁忙的白领和年纪较大的人都比较需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尤其是心电图,电解质、肝功、甲功等,避免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之后影响电解质和脏器的功能。

  7.合理用药

  心律失常的病人必须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不能自行换药、换量等,并且在服药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用药后的观察。因为一些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可能导致心律失常,所以尽量少用药,按照医嘱行事。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