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心脑血管
医药卫生网 > 心脑血管
预防动脉硬化这一物足够了
】【关闭 2017/1/16 17:37:43 | 来源:99健康网 |

  动脉硬化疾病是衰老的最基本疾病。因为动脉硬化破坏了重要器官的血液循环,无疑将殃及免疫系统,加速老化过程。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类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你。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退行性和增生性的病变,可引起动脉的增厚、变硬、失去弹性,最终可导致管腔狭窄。可分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硬化和小动脉硬化等3种类型。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是衰老的最基本疾病。因为动脉粥样硬化破坏了重要器官的血液循环,无疑将殃及免疫系统,加速老化过程。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有关系。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多元酚就是指花色苷(一种紫红色色素)、儿茶素和单宁的总称,也是紫红色和苦、涩味的主要成分。现在关于多元酚的生理作用,至今还在研究中,最新的研究结果已经证实,红葡萄酒、可可豆、绿茶中所含的多元酚,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研究发现,法国人虽然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大量的动物脂肪,但他们很少因动脉硬化而死亡,这与他们日常饮用葡萄酒有大的关系。此外,我国也发现绿茶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儿茶素(也是一种多酚类物质),也是有着一定的抗氧化、预防动脉硬化及心肌梗塞的作用。

  动脉硬化主要是因为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淀附着,其中有害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 LDL)氧化形成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变性的物质极易附着在血管壁上,因此阻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可以有效地阻止动脉硬化。而多元酚就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所以能够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

  研究显示,可可豆中的多元酚成分具有抑制癌变、抑制自身免疫异常(如过敏等)等效果。我们常用的紫红色的食物(如葡萄、蓝莓、茶、咖啡)均含有多元酚的成分。

  其实我们平日饮用各种茶中均含有咖啡因成分,味苦,有兴奋神经、利尿和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另外,茶叶的涩味成分儿茶素属于多元酚类化合物,有抗氧化、抗癌和杀菌等功效,因此茶受到越来越多的世人的喜爱。尤为绿茶的生物活性物质儿茶素,更被人们所关注。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