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糖尿病
医药卫生网 > 糖尿病
红酒泡洋葱能治高血压糖尿病吗
】【关闭 2017/1/16 16:09:26 | 来源:99健康网 |

  洋葱、红酒两种食物,研究证实确实具有软化血管、降三高的作用。但是对身体有利不等于能治疗,以高血压为例,它分不同的类型,临床上有着不同的分期,且发病原因不一样,有的是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有的是焦虑紧张导致血管收缩引起的等等。不同的高血压,其发病机制不一样,治疗的方法也不相同,红酒泡洋葱不可能包治百病。“认为红酒泡洋葱能治病,与‘饿治百病’一个道理,陷入了同样的认识误区。”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前提的,如果高血压人群不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依然熬夜、大鱼大肉、劳累、饮酒,那么红酒泡洋葱即便再有效,血压也不会降下来。所以,对身体有利不能上升到治疗的高度,不能夸大疗效,更不应神化它。

  有效果≠能治好

  对此,南京市名中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徐大成也表示,这种民间偏方仅仅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如果已经病了,光靠这个显然不行,该看医生的要看医生,该吃药的还得吃药,一味迷信反而会延误病情,适得其反。

  徐大成告诫市民,红酒泡洋葱属于食疗范畴,有疗效≠能治好,只能起到保健作用,不能取代药物。这是因为所有规范上市的处方药都是经过大量临床试验的,有医学的证据证实对疾病确有治疗作用。而民间口口相传的这些食疗方几乎都没做过大规模的人群试验,对哪些人有效、效果如何并不明确。他同时提醒,对于网络上流传的“健康帖”,市民不要照单全收,要睁大眼睛学会科学分析辨别真伪,不懂的要及时请教医生,千万不能胡乱“以身试验”,否则会延误病情。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