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全省医疗机构打响电子病历“升级战”
医疗机构负责人是高值耗材管理第一责任人
大学生参加有奖知识竞答
河南中医医疗机构医师定期考核开始了
华中阜外医院去年完成心外科手术4296例 增长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中原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办出“国际范儿”
1
11 1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中原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办出“国际范儿”
  本报讯 (通讯员黄洪勇 吕伟华 张晓伟)11月8~10日,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精神卫生专家、知名学者齐聚新乡,为在当地召开的第二届中原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做了数十场精彩讲座和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吸引了国内外20多家科研院所、省内外30多家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近千名精神、心理专业工作者,他们就精神、心理和心身疾病领域最新的学术动态及专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论坛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等联合承办。
作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精神卫生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和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神经精神疾病负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约占疾病总负担的20%。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说,本届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精神,提升我国精神疾病诊疗防控水平,推进河南省精神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重性精神疾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患者报告患病率达到4.53‰,全国排名由2015年的第二十一名提升到第十三名;床位密度为2.79张/万人口(全国平均2.75张/万人口),精神卫生专业执业医师为2.38人/10万人口(全国平均1.95名/10万人口);精神(心理)科注册护士为5.46人/10万人口(全国平均4.55名/10万人口),许多管理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她希望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进行深入交流,将论坛打造成河南乃至中国精神卫生领域内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全省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的贾福军,北京大学的孙洪强,上海交通大学的方贻儒,武汉大学的王高华,英国伦敦大学的杰罗姆·布林,四川大学的李涛,加拿大华裔科学家、广东海洋大学的宋采等专家学者围绕精神分裂症治疗、睡眠医学研究、双相障碍机制、精神病遗传学、精神疾病诊断、精神疾病管理、精神免疫学等相关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本届论坛设有8个平行专场,分别以“精神疾病物理治疗”“睡眠医学”“心理治疗”“强迫症”“成瘾医学”“科研方法论及新进展”“焦虑抑郁”“行为与心理卫生”为主题,包括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宋景贵、吕路线、王长虹等多名专家在内的30多位专家学者展开研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