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全省医疗机构打响电子病历“升级战”
医疗机构负责人是高值耗材管理第一责任人
大学生参加有奖知识竞答
河南中医医疗机构医师定期考核开始了
华中阜外医院去年完成心外科手术4296例 增长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中原精神医学国际论坛办出“国际范儿”
1
11 1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索晓灿)建议迅速组织学习和宣传大会精神,制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河南省具体实施方案,筹备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健全中医药工作领导组织和工作机制……11月8日印发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建议的报告》明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动全省中医药新时代传承创新,全面开创新局面。
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由国务院召开的中医药大会。大会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意见》落地见效,走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发展路子。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在河南省落地见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上述建议。
10月2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办理建议》印发,结合河南实际,建议全省贯彻实施意见,要按照中医药自身规律构建行业管理和医疗、教育、科研体系;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各个阶段中的作用;构建公平可及的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通过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县域中医医疗服务广泛覆盖;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构建有利于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科研体系;推动现代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建立稳定的中医药财政投入和筹资机制等。
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的措施和意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全国较早出台了地方性法规《河南省中医条例》,最早成立了省中医管理部门,先后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保障了河南中医药的发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