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五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泌阳县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升卫生服务实效 推进“健康睢县”建设
刘集镇卫生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
八旬老教授医疗帮扶下乡来
漯河市郾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行动
温县人民医院网约服务为患者提供方便
舞钢市首个民营医院党支部成立
巩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高血压药品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会暨高血压规范诊治培训会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平舆县庙湾镇卫生院健康巡讲下基层
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窗口为办事群众大开方便之门
遂平县人民医院安全生产系心间
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周口淮海医院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走访慰问义诊活动
邓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为五亩乡枣洼村老党员及贫困户进行了健康义诊
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定期为儿童检查身体
1
11 1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温县人民医院网约服务为患者提供方便
 

   本报讯 (记者王正勋  通讯员任怀江  关 心)“你们来得可真及时呀!”日前,温县人民医院中医脑病科护士长马菲和心胸外科护士长卞瑞娟风尘仆仆地赶到武德镇亢村王玉成老太太的病床前时,老太太全家人欢喜不已,惊叹县人民医院护士的服务及时,以及互联网的快捷。
    当天,马菲在“家庭医护APP(应用程序)”上看到武德镇亢村77岁的王玉成老太太下单,请求护士入户为其更换胃管。原来,王老太太日前因病住院治疗,出院后需要定期更换胃管,但是家距离县城较远,加之年龄大,去医院不方便。想到住院时下载的“家庭医护APP”服务软件,王老太太便在家人的帮助下试着打开,下单申请护士上门服务。不到一个小时,县人民医院两名护士就赶到了王老太太床前。
    接单后,为了确保王老太太安全,减少痛苦,马菲邀请经验丰富的卞瑞娟一起来到王老太太家中。询问了王老太太的病情后,马菲和卞瑞娟轻轻地取出旧胃管,再为王老太太换上了新胃管。不到10分钟,两名护士便为王老太太解决了难题。
    准备离开时,王老太太的家人紧握着两位护士的双手,连连称赞县人民医院护士医德高尚。
    据了解,今年2月,温县人民医院秉承下沉基层,为民解忧的理念,探索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开通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即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广大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服务。有需要的患者或家属下载该院“家庭医护APP”,或进入温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特色服务栏目,即可根据自己病情,向县人民医院下单,要求提供各种家庭护理服务。县人民医院各科值班护士收到患者或家属的服务申请后,即可登门为患者提供各种优质服务。目前,县人民医院已开通的登门入户服务项目有更换胃管或尿管、灌肠护理、静脉采血、外科拆线、老年痴呆护理、心血管疾病护理、慢性肾功能衰竭护理、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护理、术后护理等。这些护理服务将惠及离医院较远且行动不便者、久病卧床者等。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