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五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泌阳县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升卫生服务实效 推进“健康睢县”建设
刘集镇卫生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
八旬老教授医疗帮扶下乡来
漯河市郾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行动
温县人民医院网约服务为患者提供方便
舞钢市首个民营医院党支部成立
巩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高血压药品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会暨高血压规范诊治培训会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平舆县庙湾镇卫生院健康巡讲下基层
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窗口为办事群众大开方便之门
遂平县人民医院安全生产系心间
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周口淮海医院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走访慰问义诊活动
邓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为五亩乡枣洼村老党员及贫困户进行了健康义诊
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定期为儿童检查身体
1
11 1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泌阳县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刘国福)为进一步深化医改,有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近日,泌阳县委、县政府印发《泌阳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标志着该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正式启动。
    根据《方案》要求,该县组建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牵头的两个紧密型医共体,其他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成员单位,实行牵头医院负责制。在组织管理方面,该县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医院管理委员会(简称医管委)。医管委办公室设在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每个医共体下设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审计部、医学管理部、医保管理部、公共卫生部、药械采供部7个部门,承担医共体内相应管理职能。在运行机制方面,在保持机构名称、性质、编制、法人资格、职责任务、政府投入、优惠政策“七不变”的前提下,实行行政、人员、财务、业务、信息、绩效、药械“七统一”管理。医共体内医务人员可有序流动,不需要办理执业地点变更和执业机构备案手续;财务按照PC(绩效、成本)管理模式进行统一核算,由医共体统一支配。在能力提升方面,医共体设置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临床检验、消毒供应、后勤服务等资源中心,为所属机构提供同质化、一体化服务。在医保支付方面,该县以医共体为单位实行按人头总额预算打包付费和按病种付费等支付方式,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医共体规范诊疗行为。
    据了解,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政府成立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有力举措,履职尽责,密切协作,确保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