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五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泌阳县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升卫生服务实效 推进“健康睢县”建设
刘集镇卫生院提升健康扶贫质量
八旬老教授医疗帮扶下乡来
漯河市郾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行动
温县人民医院网约服务为患者提供方便
舞钢市首个民营医院党支部成立
巩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高血压药品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会暨高血压规范诊治培训会
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平舆县庙湾镇卫生院健康巡讲下基层
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窗口为办事群众大开方便之门
遂平县人民医院安全生产系心间
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周口淮海医院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走访慰问义诊活动
邓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为五亩乡枣洼村老党员及贫困户进行了健康义诊
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定期为儿童检查身体
1
11 1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升卫生服务实效 推进“健康睢县”建设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马 雷)今年,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以疾病预防、互联网服务、医联体建设、创新服务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搭建活动载体,全力推进“健康睢县”建设,坚持卫生健康服务管理一体化、智能化、同质化、便民化,提升卫生服务实效。
    一是突出疾病预防,推行“防、治、管”一体化。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抓好健康教育、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3项服务;认真落实免费孕前优生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提高妇幼健康水平;组织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服务队经常下乡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体检,传播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健康巡讲进基层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慢性病管理、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等,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
    二是注重“互联网+”建设,推进服务智能化。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县域医疗联合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具备了基层医疗机构医院管理数据监测、区域远程影像数据监测等10项监管职能;基本建成了远程会诊中心、区域医学影像中心、网络心电中心、临床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五大中心”,初步实现了县-乡-村远程会诊和在线交流,以及县域内检查结果和就诊信息互通互认,推进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便群众看病。
    三是深化医共体建设,实现服务同质化。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集团带动、整合优化,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思路,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组建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2个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分别联合三四家乡镇卫生院,实行“六统一”(“人、财、物、药械、行政、信息”)模式,真正将集团医院建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管理共同体;同时,将乡镇卫生院辖区内的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健康服务集团一体化管理,丰富了医共体内涵。
    四是搭建活动载体,强化服务便民化。睢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三项活动”和“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载体,县、乡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导医台,设有饮水机、轮椅等便民设施;实行门诊“一站式”服务,减少门诊拥挤现象,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模式,方便患者就医;合理调配诊疗资源,畅通急诊绿色通道;逐步推行日间手术,提高床位周转率等,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