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小丑”为患儿带来欢乐
开封市成立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获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金奖
图片新闻
新闻图片
河南发布卒中急救(溶栓)地图卒中患者可获得最及时、最精准、最高效的救治
食品药品知识大讲堂开讲 二十一场活动 近五千人听讲
幼童超市高热惊厥 在校医学生快速施救
一次特殊的急救
医养结合开启洛阳健康养老新模式
泌阳县举办敬老服务活动
1
11 1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一次特殊的急救
 

本报记者 丁宏伟  通讯员 齐文敏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玉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当地的群众讲解急救知识时,现场一名听众突然晕倒。正在授课的王玉东立即在现场实施急救,在成功救治患者的同时,也为现场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培训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其医联体成员单位——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急诊相关知识及技能培训讲座。当天现场共有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等单位的医务人员40余名听众。
    讲课过程中,前排一名女性听众突然晕倒在地。王玉东见状,立即停止讲课,并组织在场人员将患者抬到沙发上。王玉东迅速查看患者脉搏、呼吸,刺激穴位,给予氧气吸入。几分钟后,患者意识恢复,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将患者转入病房继续观察、治疗。
    待患者情况稳定后,大家回到课堂继续按照授课计划完成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王玉东再次查看了患者的病情,并叮嘱了治疗要点。
    据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学发展部主任孔丽介绍,此次培训是针对基层医务工作者日常急救而举办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而现场的这次意外,使本次培训具备了实战性,是一般培训难以达到的,使在场听众对急救知识、急救流程和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能体会急救的意义。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