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药事特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纵 览
PDF版查看  第七版:指 南
PDF版查看  第八版:百 味
 
第二版:动 态
 上一版    下一版  
因爱而生 以爱为名
挽救百岁老人的生命
医生抢救落水女童
一句话新闻
图片新闻
建立医养结合试点 推动医疗卫生信息化
开封市全力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医者仁心化春雨
1
11 1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建立医养结合试点 推动医疗卫生信息化
开封市全力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 季)记者10月21日从开封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封市将全力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近年来,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但是大医院医疗资源紧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空间有限等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新形势下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仍未得到满足。开封市积极探索和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通过实施对口帮扶、多点执业、医疗协同、信息共享、签约服务等,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利用新农合政策,引导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到基层首诊。
    医养结合是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开封市积极探索,要求到2017年,50%以上县(区)建立医养结合试点,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到10%;到2018年,开封市所有县(区)都建立医养结合试点,医养结合模式更加成熟;到2020年,基本实现居家老年人每人都有一张居民健康卡,护理型床位占比为30%~40%。
    同时,开封市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医疗卫生信息化,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云计算)项目建设,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科学推进预约挂号、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医疗信息化项目建设,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加强医院、银行之间的合作,积极探索实施居民健康卡、互联网医院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线上线下服务。
    开封市注重对群众的健康意识进行正面引导,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健意识;加强健康服务业建设,科学构建医疗服务网络,大力促进中医健康养生,探索“医疗+养老”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医疗保健、康复养老项目的谋划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多样的医疗保健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养生需求,更好地推动“健康开封”建设。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