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深 度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三版:临床荟萃
 上一版    下一版  
心脏电复律治疗心律失常
应用三维组织间插植后装放疗技术治疗中晚期宫颈癌
走出备孕误区 孕育健康宝宝
国庆佳节 大医诊疗到老区
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过程
一台特殊的逆行胰胆管造影手术
1
11 1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国庆佳节 大医诊疗到老区
 

    10月1日,桐柏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里院外热闹非凡。上百人排着队,等待来自省城的专a家给他们免费做心脑血管检查。
    桐柏县第三人民医院是河南省脑卒中筛查防治基地医院,也是国内知名专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许予明教授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传技艺的联系点。桐柏老区山大沟深,群众看病很不方便。近年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每逢国庆节都要来这里开展义诊,受到群众欢迎。今年,他们又组织动员河南省卒中学会的精干力量,开展义诊接力。
    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予明教授、李玉生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马建军教授和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何远宏教授带领的专家义诊队,一大早就为群众进行心电图和超声影像等检查以及健康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在义诊现场,来自淮源镇的农民余世有说,他得到消息后早早就来排队等候。不到上午9时,桐柏县第三人民医院就已经挤满了人。
    在义诊过程中,当专家们听说大河镇有3名患者因特殊原因无法来现场看病时,便乘车赶往患者家中。行动不便的脑卒中后遗症患者李春兰就是其中一位。她不但患有脑血管病,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疾病,长期靠药物维持,因病致贫,生活十分困难。许予明教授一行来到病榻前诊断时,李春兰的眼角有些湿润。她激动地说:“我这病难治,加上行动不便,平时去县里看病都有困难。没想到省城的专家还上门给我看病,我都感动得不知道说啥好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许教授和各位大夫。”
    在义诊现场,有的患者向专家们咨询求助新农合报销和低保救助等事宜,还有些问题虽然已超出了工作范围,但是许予明教授深知群众的不易,再三叮嘱随行人员和桐柏县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把群众的问题逐一登记,等假期过后向有关部门反馈以协调解决。
    义诊队青年医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李亚彭博士在返回郑州的途中这样说:“虽然这几天行程紧、病号多、工作量大,但是我一点儿都没感觉到累,精神一直很振奋,是许老师情系老区、心牵患者、无私奉献的大医精神感染了我们、教育了我们。我们一定会把‘人民医生爱人民’的这种博爱情怀传承发扬下去。”
    据桐柏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有光介绍,10月1~3日,专家们共接待群众600多人次,赠送各类药物12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刘 凯  王运超)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