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1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2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3版 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4版 特别报道
 
第1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全速推进健教工作见实效
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加强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管理
濮阳医保服务更便民
河南多地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 高温“炙烤”下 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在洛阳市宜阳县樊村镇柴胡种植基地,农民在为种植的柴胡除草
1
11 1 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推动河南脊柱微创学科“医工结合”创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实习记者安笑妍  通讯员张艳涛)6月23日下午,河南省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揭牌成立。今后,该中心将致力于脊柱相关疾病的重大慢性病系统研究、建设脊柱微创研发平台等。
此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已于2021年12月10日批复了河南省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申请,明确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为牵头建设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为主管单位。
当天,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参加成立大会的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说,组建河南省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是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具体行动,是立足国内、瞄准前沿,针对骨科疑难重症开展系统研究、技术推广和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要以此为契机,推动脊柱微创诊疗技术、科研能力、学科建设、中医特色再上新台阶。
据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李无阴介绍,外科手术的微创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外科技术的发展方向。陆军军医 大学新桥医院教授周跃应邀担任河南省 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将进一 步带动河南脊柱微创学科“医工结合”和 创新发展。

同时,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还将依托河南省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及院内脊柱微创中心,集中科研与临床实践相交叉所产生的优势资源,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工程技术研发支撑平台,形成人才培育和储备基地,提升脊柱退行性疾病微创治疗和研究水平,造福更多患者。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