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1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2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3版 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4版 特别报道
 
第1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全速推进健教工作见实效
脊柱微创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加强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管理
濮阳医保服务更便民
河南多地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 高温“炙烤”下 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在洛阳市宜阳县樊村镇柴胡种植基地,农民在为种植的柴胡除草
1
11 1 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省全速推进健教工作见实效
 

河南省全速推进健教工作见实效

本报讯 (记者杨 须  通讯员刘占峰  彭 尧)2021年全省健康素养水平为28.40%,较上一年提升1.64个百分点……6月23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中心)召开2022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线上会议,总结2021年河南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全省健康教育与促进重点工作,并表彰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与会并讲话。
2021年,全省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健康城市、健康县区、“健康细胞”建设持续推进,完成全省11个健康促进县(市、区)和51家健康促进医院评价工作,覆盖率处于全国前列。科普创作与传播持续发力,印刷出版《健康素养66条农民画册》,完成6部公益广告制作,《河南疾控》抖音号发布原创视频167部,《健康半月谈》栏目完成14次在线直播,原创科普文章80多篇等;完成健康教育“四库两平台”信息化建设,征集专家库成员5700人,资源库756个;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实现100%全覆盖,启动全省首次公务员戒烟大赛,3家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针对2022年重点工作,郝义彬要求,抓机制建设,按照健康中国行动要求,在“两建三融四行动”中下足功夫,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机制完善,推动政府、医院、医生健康教育绩效评价机制建立。抓重点突破,继续提炼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的健康传播;依托“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做好农村和基层社区的健康教育;与教育、妇幼、体育等部门合作,做好教师、学生、妇幼人群、体育指导员的健康教育技能培训;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做好良好氛围营造和社会人群健康教育;依托全省各级各类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做好全省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抓效果评价,按照“凡有工作,必有评价”的原则,继续拓宽健康教育的评价范围,对健康县区、“321”健康促进行动、健康传播、烟草控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开展健康教育专项评价,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