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七版:洛阳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洛阳市妇幼健教典型案例分享活动收官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 送药到家
让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让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
1
11 1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 送药到家
 

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
在线复诊  送药到家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高 鸽)“互联网医院真方便,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近日,家住洛阳市西工区升龙广场的崔先生激动地说道。
    原来,崔先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病,需要长期服药。可这几天,他家里储备的药正好用完。由于工作比较忙,天气又热,崔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洛医通”小程序上复诊,没想到当天药就配送过来了。
    据洛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松森介绍,对心血管病(如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等)患者,医生一般会要求定期复查。这个时候,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就诊就比较方便。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到医院排队,可在线复诊开药;而医院会将与院内同品同规同价的药品送到患者家中,患者足不出户,方便快捷。
    “互联网医院开通后,需要长期用药的慢性病患者,再也不用为开药反复跑医院而烦恼啦!”李松森说。以前,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医院复诊,排队结算,排队取药,要来回跑,既耗时又增加费用,很不方便,在疫情期间不便之处更加明显。如今,复诊患者如果在本院有180天内线下就诊记录,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在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能轻松享受“在线复诊、药品配送”服务。
    据悉,目前,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复诊开药、快递送药到家服务仅限常见病和慢性病等治疗药物,服务对象是复诊人群。复诊开药新功能的开放,可让洛阳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患者多一种“取药”选择。线上复诊患者在医生完成线上开药后,除了传统的物流配送,还可选择线下刷医保卡自取的方式。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