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资源盘活了 百姓看病方便了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1个多月无休 随来随打“不打烊”
唐振强:汶川震区入党终生难忘
驻马店市二院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近10万人次在线学习残胃空肠吻合术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1个多月无休 随来随打“不打烊”
 

1个多月无休 随来随打“不打烊”

   (上接第一版)
细心观察
及时救治出现不良反应者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主任何艳霞和同事会对排队接种人员发放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解释接种疫苗的禁忌;接种疫苗后,被接种人员还要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这是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种人员的要求,也是全省疫苗接种的统一要求。
    为确保出现不良反应的接种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宋利英说,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专门派博士白冰、内科主任医师王淑珺到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救治工作,且该中心的留观区与急诊区相通。
    5月底,一名28岁的男士接种完疫苗留观时,宋利英发现该男士脸色有点发白,就急忙问他:“有不舒服的地方吗?”男士说:“没啥不舒服,就是感觉口水有点多。”宋利英急忙联系白冰为该男士做检查,结果发现该男士出现了喉头水肿症状,白冰及时给他打了脱敏药物。该男士恢复正常。
    “填写登记表时,该男士填写一切正常,他不知道自己是过敏体质。”在接种疫苗时,宋利英及其同事鲜少碰到这种情况,但他们还是成立了救治组,以备不时之需。
每天打二三百个电话
随访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
    截至6月9日,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接种42860剂次。
    针对已接种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和符合接种条件的慢性病患者,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专门配备随访人员,对他们进行定期随访。
    近日,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访了5月下旬接种第一针的102岁的老先生和其99岁的老伴儿。据两位老人介绍,他们接种完至现在,均未出现任何不适。
    宋利英补充说,对已接种人员,接种后第1天、第3天、第7天,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对他们进行电话随访。她说:“我们的随访组平均一天要打二三百个电话。”
    端午节即将到来,宋利英接到通知,忙碌了一个多月的自己和同事可以喘口气,过传统佳节。“不过这是暂时的,有疫苗了或有加班通知了,我们会随时到岗。”宋利英笑言。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