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资源盘活了 百姓看病方便了
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了样
1个多月无休 随来随打“不打烊”
唐振强:汶川震区入党终生难忘
驻马店市二院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近10万人次在线学习残胃空肠吻合术
1
11 1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唐振强:汶川震区入党终生难忘
 

唐振强:汶川震区入党终生难忘

   (上接第一版)
传承红色精神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应该第一时间冲向哪里。”有着13年党龄的唐振强时刻这样要求自己。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振强作为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防控消杀组成员,参加河南省第一例确诊病人的流调,并先后到信阳、周口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2020年2月21日,得知省疾控中心要选派援鄂防疫队员时,唐振强第一时间报了名,并获得批准。
    “消毒工作需要专业和体力兼备,我是男同志又是党员,还参加过抗震救灾,有经验,应该去前线。”在疫情面前,唐振强始终牢记自己是卫生防疫战士,毅然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奔赴疫区。
    2020年2月23日,唐振强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援鄂防疫队员,并担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和消毒组组长,奔赴武汉。到达武汉的当天晚上,唐振强和消毒组的其他成员就投入当地的消毒工作。
    每次执行消毒任务都是与病毒的正面交锋,防护服就是他们最强的盾牌。但是,由于物资相对紧缺,为节省防护服,他们一整天几乎不喝水,穿尿不湿进行消毒作业。
    在武汉,唐振强和战友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方舱医院、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开展消毒采样和消杀效果评估,对病人家庭进行终末消毒,对基层有关人员进行疾控培训,为当地培训一支“带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
    “在汶川震区我火线入党,在武汉我介绍两个年轻的同志火线入党。”作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唐振强带着队员们一起学、一起干,积极引领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是同事孙国青、赵升的入党介绍人,他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生机。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